新世纪娱乐-中国竞彩网¥官网平台

王凯就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
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 2019-05-17 19:56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16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暨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我省关于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对吉林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整改工作。

  会议通报了我市一季度环境质量、水体整治推进情况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有关情况;审议了我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和贯彻落实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就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贯彻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王凯强调:

  一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生态环保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和污染防治工作。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认真查摆、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要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要求的时限,明确责任、落实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要建立定期调度制度,强化督办督导,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三要采取有力措施,标本兼治、综合施策。要加强环境保护设施建设,加大生态环保执法力度,坚决杜绝污水直排现象。要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推进生活垃圾“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深入开展“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心参与生态环保的良好氛围。

  四要加强领导,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要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对全市生态环保工作进行再审视、再检查、再提升,不断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严肃问责推动工作落实。

  市生态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及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